close

「可以生很多小孩嗎?我很喜歡小孩子」她說

「最多三個好不好」我說

「喔…,那你要把我的父母當成你的父母一樣,孝順我的父母,我也會孝順你父母」她說

「我會盡量,但是實際上可能不容易,畢竟不可能常常與妳的父母在一起」我說

「結婚時我可以不要穿高根鞋嗎?」她說

「我可以穿拖鞋嗎?」我說

「你能保証一輩子愛我嗎?」她說

「不是保証,是我很樂意,我很高興能夠可以跟妳在一起」我說

「騙人,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不變的,以後妳看到我有很多缺點,你就不愛我了」她突然神經質的如此說道

「我說了這樣子,就是這樣子」我說…

突然想起了那一次與她的手機對話,又想到了去深圳找她的那一次,她問我可不可以在多留個二天,我說我跟公司講好了時間,反正下次我還會再來呀,她在我的筆記本裡寫著什麼什麼對不起我的父母不能當他們的媳婦的話,紅著眼睛與我吃著最後一個晚餐,我心想這是在幹嘛,但是我還是回到了台灣,然後電話中總是要我去找個台灣女孩,這樣對我家和她家真的都不好,什麼麼什麼老人家沒人照顧的話,我說我才不管那些鳥事,她說我自私,沒想到老家人,其實我甚至認為我就直接跑去他家找她的父母,向他們說明喜歡她的原因,事情就搞定了,但是發生了嚴重的工安意外,復健了好久好久,我說我弟要結婚了(9999),她說她那天也要登記結婚了,我以為她「又」騙我,只是要我對她死了心,沒想到是真的,她姊姊介紹了一個跟她同鄉潮州同在深圳寶安上班的人家。

我跟人講到這事總是很簡單的講:「我受了重傷,然後她也嫁別人了」聽的人總會容易誤會受傷是她離開我的原因,但是其實她卻是個少見秉性純真之人,失去了她我實在感到非常的難過,我總是會想到說如果我多留二天,如果我沒剛好受重傷,事情會變得如何?

我偶而還是會夢到她,有一次有在夢中問她:「妳愛他嗎?

夢中她只是低頭沈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