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一號星期五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真是慘烈

三月十三號星期日,跟慈濟社大的有機農業班的大家去「種田」,老師是位得過神農獎的客氣有機達人。

上午還在討論種稻已經沒利潤了,常常是花錢費稻子收起來還是賠錢。

但是種有機稻更沒利潤,因為產量只剩一般的種法的三分之一,而有機稻的價格只有一般稻的二倍,只有我有看過大陸人在田裡養淡水小龍蝦,我說現在真的海龍蝦已經快被抓完了,所以價格很高,有機種稻再加養小龍蝦,小龍蝦的收益還比稻還高,只是也有聽說小龍蝦身上常常有種菌,有人因為吃了小龍蝦因此生了大病。

老實說真的,一般的農人還真是不容易賺錢,有機的自然農業產量太小其實也賺不了錢,而不是有機的,用農藥用化肥也傷身。

~~~~~~~~~~~~~~~~~~~~~~~~~~~~~~~~~~~~~~~~~~~~~~~~~~~~~~~~~~~~~

早上看了幾位師伯們的田地,然後有位師伯說午餐請我們吃日本料理,用餐時從聽這師伯的談話得知他是位事業非常成功的人,然後他講到古董的事,我說古董其實是很黑暗的行業,作假的技術超出了鑑定技術,大家跟我辯了一陣子,我舉了一些事,看這師伯臉色不是太好,我想我一時講太多了,而大家發現我的年紀雖然最輕,但是我怎麼會比他們知道這種有錢老人家的興趣,原來我跟舅舅有作這種生意。

然後他帶大家去參觀他的工廠,公司叫「順德」,哇~~是家上市公司,只是隔行如隔山,我都聽不太懂董仔在講什麼,但是有位師伯好像略知一二,看得蠻有心得的,我只知道他說他在寶成,然後買花了一千多萬買了一塊地要蓋房子和想種五葉松。

然後順德董仔又帶我們去他家作客,真是把我嚇到了,我也終於知道為何我在講很多假古董專家分不出來、儀器測不出來她為何臉色不是很好,因為他是個大藏家,我在家看到了畢卡索、米勒、郎世寧的真跡,還有我看過最大顆的壽山田黃和雞血大紅袍,上千萬甚至上億的古董藝品一堆,很多都是從香港最大的那二個賣行買來的所以不用懷疑真偽,跟他聊得上古董只有我和那寶成的師伯,我懷疑這師伯也是大老闆只是在搞低調(不然也是個大股東)

我看光是董仔收在家裡的古董便就超過十億市值了,但他就這樣把很多東西擺出來展示,我覺得好危險呀,從對面人家就看得到屋內的擺放,還有地震來的話怎麼辦。

早上還在討論農業與農夫的困難,下午就看到有人買了數十億的古董這樣擺著,這的是太跳ton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心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